只写想写的
主页图片:Sleipnir八腳馬

[情书]挚爱的阿米巴原虫:你的电话

《挚爱的阿米巴原虫:你的电话》


给每个爱人的情书


By/Optimg


现在是谜之声这位碳基生物呢w






我想告诉你——那是一天清晨,白昼刺眼得让人头疼。地球忽然在一声电话铃响起之后毁灭,突然在一只手接起电话之后毁灭,猛然在挂掉电话的那一瞬间毁灭。不过是一个电话的事儿。这小星球上什么也不剩下,剩下厚重的空虚。
啊。就是这样。说来,不知多久之前地球就在了。然后它就一直在那里。以多种多样的语言文字图画声音,朝着熵增的方向缓慢转动,带着人类的普遍希望和绝望,几百万个右翼分子和糟糕生物学家,七十亿个全宇宙最谦虚的自大狂。但是,这也就是一个电话的事儿。世界是多么脆弱、多么稳定的存在啊!远方的行星撞到我们,我们可能会觉得骚动,翻个身继续熟睡。一只小小的飞虫飞到我们的台灯上,脚掌滑了一下,我们可能会猛然惊醒。机缘巧合让我们活着,做每个动作,每件事情都是数百万种可能性叠加后产生的伟大结果。那么这世界上最陈词滥调的机缘巧合,大概就是相识了吧?——道德绑架一般的"相遇相识",扣在每个人的头上,就像鲜红色的色情的口塞。
那么,由于陈词滥调的机缘巧合,我在世界毁灭之前遇到了一段电磁波。接着是很多电磁波。电磁波翻飞于大脑之间,造成刺激和颤抖,接着造成记忆、好感、深刻的印象、爱恋、狂热,热狂。这不会持续很久的,对于一个碳基生物来说,21天已经是循环的极限,42已经是一切问题的全部意义。而令我很恐慌的是,一个21天过去了,一个42天过去了,甚至,一个84天过去了,我仍然热狂地喜欢着你。
……可是,悲伤的是,现在讨论这个又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吗?世界似乎的确是已经在上述文字叙述过程中片甲不留地消失了。在文字消弭的末尾我还是想阐明一下这是一封情书,即便没有灵长类动物能够明白这之中的逻辑,我仍然希望有可爱的智能可以恰巧明白我的意思。
而我在至少是明天即将到来的新的一个42天里,希望那可爱的智能恰巧——陈词滥调地——唯一地只是你。或者说,是你,是一场恰巧的梦、一个恰巧的时机、一段恰巧的,由我单方面熟悉的电磁波。
无论怎么样。我想告诉你,也只想告诉你一个人——那是一个清晨。那是一个本该没有电话打来的、全宇宙都不会有人想打电话给谁的安静的清晨。
我会打电话给你…
接着,白昼…
在一声电话铃响起之后…
在一只手接起电话之后…
在挂掉电话的那一瞬间…
这小星球上什么也不剩下,剩下记得你的我。




end

评论
热度(16)

© Optim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