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想写的
主页图片:Sleipnir八腳馬

“令人真正崩溃的事情还没有到来,但却已经用尽了寻求刺激的方式。”这样一说,仿佛有种为了抵抗崩溃而活的论调。但是现在习以为常的刺激方法,在五年前的自己看来也是不可理喻的吧?“没有用尽呢,还有大把极端的方式。”那就为了更多寻求刺激的方式而活吧。


“那么活着目的?到底是什么?”现在理解曾前两天打电话和我说的这句话了。如果一直没有一些让人觉得有成就感、满足感、带来积极反馈的事情发生,那坚持下去是多么让人沮丧的事情,是多么让人失去意义感的事情。感到前途无望非常灰暗是多么正常的事情。不觉得有谁能够真的心怀着远大理想永远处在逆境中机械地重复劳动。那样并不是生物而是编程好的机器人,存在的意义只是完成工作和任务。


在风突然抢走了我手上的烟头之后,我想起自己还没学会CPR。我还没吃之前记在备忘录里的天妇罗,还有寿司郎的河豚,虽然听说味道非常一般。虽然在结束这一阶段的工作之际,被冷酷无情的上级语气生硬地预告了更加困难和令人焦急的工作,虽然最近接受的种种善举和未曾预料的感谢让我还没发很好地理解和处理,但是活着很累。活着很累。为自己活着?也很累。


新鲜又奇形怪状的人类,鼓励的,自我防卫的,小心翼翼的,欲言又止的,百般隐藏而自私的,就像气泡一样一点点浮到水面然后爆开,充满我的头脑,并且还写下贺卡让我“不要忘记我,因为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什么是忘记?会忘记的,我会忘记你的。


所有的事情对大脑来说都是发生的瞬间,然后衰变的过程。只有你真正的出现在我面前,谈论“不会忘记”这件事才是荒谬的,“忘记”才是严格的。如果你相信你曾在我的生活中出现,并且我们彼此影响(这是客观的事实),并且用心的观察和体会,那么你大概确实能够得出我没有忘记你的结论。


很麻木了。至于最近喝了很多酒,抽了很多烟。

评论(4)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ptim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