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想写的
主页图片:Sleipnir八腳馬

实验室芝士三文治

配对:塞雷娅x赫默

分级:PG,有暗示


梗源亲妈的抽烟塞爹,或许是AU,至少是和平年代。这个设定我或许还会写的!



“塞雷娅,你又抽烟了?”

塞雷娅没想到这么晚赫默还会在实验室,发现这件事之后她强烈地觉得大事不妙,但是很快又接受了这个现状,罢了,就这样吧。

“你怎么在这里啊。”塞雷娅声音低下来,侧脸把大衣挂在衣架上,顺便把裤子口袋里的烟转移进大衣口袋。这一不够正面的回应被赫默解读为心虚。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总是这么固执,在一些事情上,”赫默提高了声音,转椅发出一点声响,她整个身子都正对着门口还没抬头看她的人,“有些时候我根本不敢相信是你做的。我还问是不是伊芙利特偷偷抽烟。你是不是觉得我会怀疑伊芙利特把她以前的坏习惯带过来所以才这么肆无忌惮的?”

“嗯。”赫默一定是来加速养她的石头小蘑菇。但塞雷娅只在注意烟盒和打火机有没有准确地放好。

“你说什么?你有没有在听?”

“啊,没听进去,”塞雷娅说,“刚刚分心了。”

赫默瞪着她,看起来明显生气了。塞雷娅有点不敢直接看她的眼睛,就看着她身体旁边的培养皿:一堆正在疯长的石头小蘑菇。这时候实验室里传来微波炉“叮”的一声。赫默比塞雷娅更加敏锐地寻到了声音的来源。

“这又是什么?”赫默的声音相当高。塞雷娅心想真不愧是黎博利,声音需要尖锐的时候就可以尖锐的起来。

“计时器。”塞雷娅尝试掩盖。

这时候正好就在赫默右前方的微波炉门动了一下,自动打开了。实验室里弥漫着一股烤芝士三明治的味道。完了,塞雷娅心想:这下剧情要变得很老套,要变成赫默冲自己大喊大叫很失控并且自己开始用一些读者喜闻乐见的手法安抚严谨的科学家恋人。任一个读者都不会觉得乐于尖叫的赫默在一个无能作者笔下有什么致命缺陷,因为他们所在乎的其实只是喜闻乐见的手法。

但是赫默什么也没说。赫默把转椅转了回去,重新低下了头开始专注那盘小蘑菇。塞雷娅有点不知所措,以往赫默这样的表现都是“我真的生气了”,但是这只小猫头鹰性格太好,对塞雷娅来说实在就没有哄不好的时候。可是赫默告诉过她:当赫默生气了,塞雷娅总不能坐视不管。塞雷娅在心里叹了口气。现在过去从后面抱住赫默的行为一定会被冷落,也不是她想做的,因为她觉得自己不值得受赫默的气——虽说在实验室加热三明治的确是写在实验室须知上面不可以做的事情,但是说实话,烤个三明治又会有怎样的危害呢?——或许赫默的石头小蘑菇有什么重大绝妙的作用,它们只要闻到三文治的味道就会成为恐怖的精灵吞噬全宇宙的生物,但如果真是这样,她完全就会在隔离舱里面培养她的石头小蘑菇,或者找另外一间实验室:以她高级研究员的身份,可以随便再开一间干净整洁的,没有烟味也没有被塞雷娅偷偷带来的微波炉烘烤的芝士三文治味的房间。塞雷娅看了看手表,是周五的晚上21:56。这个时间她们一般都在家里窝着静静地看书或有点疲劳地做|||爱,而且小蘑菇并不是什么真的要紧到需要现在做的实验。塞雷娅想起自己这个星期有点繁忙,几乎见不到对方的时间安排,这下没错了。只有一个可能性:赫默想她了。

那,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这样呢?塞雷娅这时候很想抽烟。她忍不住想这就是我经常想抽烟的理由。她前进也不是,后退也不是,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对不起啦。”塞雷娅说。

“你对不起什么?”赫默迅速地说,“你没有必要对不起我。你对不起实验室的规章制度。”

塞雷娅心想我也没打算说我对不起你啊。她往前走了几步,走到赫默旁边。恋人抬着眼睛看着自己。塞雷娅又心软了。她伸出手去碰赫默的脸,被她一手拨开。

“好吧,我对不起你。”

“你什么对不起我了?”

塞雷娅心里一阵烦躁。

“三文治,”塞雷娅故意说,“我只烤了一个,我没给你也烤一个三文治。”

 

fin.

评论(8)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ptimg | Powered by LOFTER